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进行时】各单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5日  10:15 来源:各单位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文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学习十九大报告

    10月24日下午,文学院召开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上邵宁宁、邓志斌分别就十九大报告中如何繁荣社会主义文化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谈了自己的体会。

    邵宁宁表示,文学院要“强本固基”,扎实做好中文、历史学科建设,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南海战略,突出专业优势,服务海南发展。邓书记则结合学院实际谈到了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设想,强调要加强党员校外教育实践基地建设,通过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品牌化、示范化”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0月19日,文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召开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会。学习会上,每位党员畅谈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和感悟,每一个人都结合实际谈到了自己的奋斗方向和目标。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极具感召力,听后都倍感振奋、极受鼓舞。

   在教工党支部的学习交流中,老师们结合自己的专业学术背景,谈了十九大报告的新变化。段曹林老师从修辞学的角度谈到十九大报告用词精准、辞格得体,说服力和感染力强,体现了一种非凡的气魄和情怀;王志强老师认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法体现了我国的大国担当,报告指出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说明中国不称霸、不会威胁世界和平,体现了我国的外交艺术。

    要让十九大报告落地生根,大家认为关键是要结合海南实际、海师实际、自己工作实际。王超老师表示要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必须着眼于海南文化事业发展大局,传承海南传统文学与文化精神,体现海师人的担当。韩捷进教授表示,落实十九大报告要求每一位老师先要站好三尺讲台,上好每一堂课。

 

    据悉,文学院近期还将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有机结合,推动学院和学校不断发展。

各单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学习十九大精神

    10月19日,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举行“十九大”专题学习研讨会。1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在教工党支部学习讨论会上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十九大报告,领学报告内容;19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在学生支部学习会上讲党课,解读报告核心内容;师生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学习心得和个人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报告贴民心、接地气,我们坚决拥护。作为教工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这一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工作,使之在育人实践中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作为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人民幸福生活奋斗终生。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组织全体师生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通过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以党支部“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团支部“三会一课”和“团日活动”等主题形式为载体,形成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的良好氛围。

各单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举行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10月18日,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化学与化工学院师生心系十九大、关注十九大、热议十九大。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学院老师,研究生(博士生),本科生分三个会场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大会。

    10月19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学习会由党委书记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领学了十九大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系负责同志等依次发言,从各个角度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深刻分析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报告接地气,振人心,催奋进。

    参会同志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中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等论断直抵人心,再一次提醒我们不忘初心,明确使命,要在今后工作实践中认真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关于教育的新要求新任务,努力促进学院事业快步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和“三会一课”教育实践活动中来,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院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充分利用宣传工具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并就下阶段学院学习贯彻活动作出部署。

各单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会

    10月19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图书馆党总支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会,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讲党课,谈了个人感受,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十九大报告,解读了报告核心内容。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还布置了学习任务,要求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要主动、深入、全面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特别要对标文化建设、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等内容重点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要切实增强实践的自觉性,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自觉行动起来,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高度评价了十九大报告,认为报告贴民心、接地气,都高度赞同、坚决拥护,并分别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后的感想。党员们瞄准教育、文化、民生等各方面,结合自身工作谈了个人感受,并明确了个人努力方向。

各单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研究生学院召开研究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座谈会

    10月19日下午,研究生学院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由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及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干部近60人参加

    在座谈会上,研究生们踊跃发言,畅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体会和感受。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催人奋进。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客观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进一步明确宣示我们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最后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这引发大家的强烈共鸣。研究生们一致表示,这充分体现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重视、关怀和期待。研究生作为青年人中的佼佼者,深感责任重大。研究生们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党的目标、宗旨和党员责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在新时代进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各单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教育与心理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十九大报告

    10月19日至20日,教育与心理学院各党支部先后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各个支部参加会议的党员结合自己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的感受体会,并展开了交流讨论。

    19日下午,教育与心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田家炳三楼教室开展专题学习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关跃同志,支部书记、辅导员郭亚平老师和10名研究生党员参加了学习交流会。两个多小时会议中,与会党员积极发言,发表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刘瑞同学说:“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倍感振奋!作为一个学生,我正处于激情与梦想正盛的年龄,我愿意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并积极投身于祖国复兴的伟大道路上。”

    研究生支部的专题会结束后,教工党支部接着召开党员大会,21名教工党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黄秀兰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肖少北同志带头发言,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他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特别注意到习总书记在报告的‘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部分中,首先谈到的就是‘优先发展教育’。这让我深受鼓舞,的确,只有教育优先发展,其他各项事业才能长久、持续发展。”

    李伟言副教授说:“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们应该立足于自身的专业岗位,认真教学,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同时,也有义务对学生进行正面的思想教育,消除上述不良言论的负面影响,以正确的价值观引领学生,帮助学生把握这个伟大的时代,通过合格人才的培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20日上午,本科生党支部在文学楼402教室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十九大报告,23名党员参加了会议,支部书记、辅导员王飞主持会议。

    2014级教育学班的韩俊同学说:“没有一个政党可以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从风雨飘摇的1921年走到今天,并坚持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十九大报告是一次总结,更是一次展望。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内心也要有一片蓝图,也要有一份使命,更为重要的是,我们要为了这份使命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各单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音乐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热议十九大报告

    10月20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开展了热议十九大报告的会议。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全院30余名教工党员,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的基础上,讨论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林琼斌指出,这是一份沉甸甸的、最有力度的,最震撼的报告。他认为,报告对我们今后的奋斗目标作了战略性的部署,为我们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总书记的报告值得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曹时娟结合音乐学院的实际发展和专业特色,谈了对报告中文化自信的认识。她说,这是一份令人振奋的报告,备受鼓舞,但也感受到沉甸甸的压力,希望全院教师都能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把这份精神落实在具体的教学工作中;深入思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问题,为祖国艺术教育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柴俊阳从如何落实和加强高校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具体的建议。

    会上,其他参会人员都对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及学习十九大报告后的感悟和心得体会做了交流汇报,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作的工作报告内容丰富,立意高远,令人振奋,深受鼓舞,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大家都纷纷表态,一定要坚持带头学,要逐字逐句读原文,全面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内涵。同时,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将更加脚踏实地,将十九大精神落在实处,为教育事业和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各单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美术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10月19日下午,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交流会。

    曾德立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大会,大会对我们今后的奋斗目标作了战略性的部署。作为海师美院人,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报告内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今后一个时期,美术学院要加强学院的各项建设,包括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学院党支部建设、抓好教学改革、稳步抓好学科发展,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质量等。

    张梦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让他倍感鼓舞和振奋,学院要全面树立立德树人的方针,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学院的每位教师都要继续学习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

    周建宏、陈志彬、张引分别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来谈,纷纷表示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各自分管的工作。

    会上,其他参会人员都对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及学习十九大报告后的感悟和心得体会做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今后在教学科研和工作之余会继续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

各单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10月1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首先传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要点,并作总结性发言,十九大报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书,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动员令,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蓝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贯穿报告的主线。随后教师代表、党支部书记对报告中所提到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目标、新论断、新举措、新部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承诺今后不仅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报告中的思想精髓,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随后与会老师轮流发言,达成观点共识:祖国这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令世界瞩目,学院作为学校“中外交流的桥梁”,担任着“讲好中国好故事”的重要作用,祖国的强大让我们站在讲台上更加自信,也更有底气,我们将不忘初心,明确使命,要在今后工作实践中认真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关于教育的新要求新任务,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促进学院事业快步发展。

    通过此次专题会学习,加强了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四个意识”,坚定了教师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升了教师员工的职业自豪感,促使更多的教师将精力和真情献给学院的国际教育事业。

各单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