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2017年07月09日  10:14 来源:宣传部曾丽芹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7月9日,我校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在逸夫楼音乐厅深入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培训报告会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培怡主持。

    上午,我校副校长李森作了题为《迈向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报告,讨论学校的发展道路怎么走,我们该如何做。结合加拿大几所高校及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的成功范例,李森副校长从何为教师教育、何为特色、何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释。他认为,教师教育是基于终身教育理念和全面发展思想,包括教师的职前培养、入职指导和职后进修的一体化教育。教师教育包含六层意蕴:教师的培养以终身教育和全面发展为理念,培养机构由封闭走向开放,培养历程由职前阶段性教育走向终身教育,培养内容由一元走向多元,培养机构由无序走向有序,培养效果由低效转向高效。

    何为特色?李森副校长说,是“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要有与众不同的独有特征。而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是我校崭新的教育发展理念,包含了综合智能型的高素质人才培养,高品质的教师教育,一流的社会服务,与时俱进、持续创新的学校文化。

    如何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李森副校长指出,人才培养是核心,教学研究是抓手,社会服务是关键,文化传承与创新是动力,国际交流与合作是重要形式。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以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海师走向新的辉煌。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王任斌作《解读校一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辅导报告。他从学校党代会报告的诞生过程及特点展开讲述,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党代会,过去工作成绩斐然,经验启示弥足珍贵,并深入细致地解读了报告总结的八个问题,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理念、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以及十一大任务,任务举措的新亮点、新想法。

    下午,参会人员还分六个小组对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报告进行了研究讨论。

   (摄影:韩茂清)

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李森副校长作了题为《迈向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报告

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王任斌作辅导报告,黄培怡主持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