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举行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研讨成果报告会

2017年07月08日  10:14 来源:宣传部冯华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按照实施方案,7月7日,我校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研讨成果报告会在图书馆国际报告厅如期举行。

    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出席报告会并作讲话。报告会分上午场、下午场,分别由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强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主持。副校长过建春、史海涛、李森出席报告会。

    100多位教师、管理干部用一整天的时间,听取了25个课题的研究成果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明初教授负责的《海南要为全国的生态文明做表率》等课题,针对生态文明建设、用好特区立法权、教师教育、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卓越乡村教师、精准扶贫工作、人才引进、国际旅游岛文明形象、等主题展开研究,紧紧围绕这些影响海南发展的思想、体制、机制等深层次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以问题为导向,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这些研究成果报告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学校、对海南省炽热的爱,体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刘赐贵书记在我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的全面贯彻,体现了海师人的研究能力和担当精神。”李红梅书记表示,一天的报告听下来,她有上述三个最深切的感受。

    李红梅书记指出,我校自6月20日起,组织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活动,起步早、起点高、参与面广,成果丰富,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单位表现突出,值得肯定。今天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决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活动时间延长到9月底。希望全校各单位、教师、管理干部继续深入调研,找准问题与对策,进一步完善研究报告,争取被采纳上升成为省委省政府政策,助力美好新海南建设;或被采纳上升到学校政策层面,推出一批重大改革新举措,提升办学水平。

    李红梅书记强调,在下一阶段,大家要总结经验“补短板”,凝心聚力“再出发”,做到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和不足;坚持领导带头,亲自谋划和推动;坚持督查督导,确保实效和质量。

    据了解,为将大研讨大讨论活动落到实处,学校于6月下旬就针对活动设立了专项课题,鼓励校内研究机构及教师、管理人员积极参加研讨活动,共收到 74项课题申报。经过评审,选出了11项重点课题,27项一般课题以及36项自筹课题。

   (摄影:韩茂清)

我校举行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研讨成果报告会

我校举行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研讨成果报告会

我校举行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研讨成果报告会

李红梅书记出席报告会并作讲话

我校举行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研讨成果报告会

林强校长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