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林强校长率我校中俄合作办学代表团访问俄罗斯

2017年07月04日  10:14 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25日至29日,我校中俄合办学代表团由林强校长带队,访问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电影电视大学。这是我校受该校校长耶夫敏诺夫的邀请而进行的访问。

    访问期间,代表团受到了俄方校长耶夫敏诺夫、副校长康斯坦丁、副校长巴尔苏科夫及相关部门的热情接待。代表团与俄方商讨合作办影视编导专业的诸多细节,包括课程设置方案、教学计划与进度安排、师资配备、教学大纲、使用教材、学生考试模式和俄语学习可行性、学生毕业答辩和考核方式等具体问题。

    两校还就进一步合作办学及项目进行商谈,包括具体专业、培养方案等问题。代表团实地调研俄方教学质量,参观了该校教师的课堂教学,观摩了师生的代表性作品,考察了实践教学场所。两校商议将共同联合建立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实验室。我校将借助于俄方学校实验室建设及影视专业的先进教育理念、教学模式和教学体系资源,为两校师生提供资源丰富的教学实验平台。

    双方签署了中俄合作办学补充协议,明确双方合作办学的权、责、利。我校代表团返回海南时,俄方派出负责教学管理的专家加林娜诺娃随团来我校,共同探讨该专业招生与培养其它的具体问题。

    据悉,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电影电视大学是俄罗斯著名及最古老的电影电视艺术大学之一 ,其电影、电视等专业在各国享有盛誉。2016年10月,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电影电视大学签署了《海南师范大学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电影电视大学合作培养电影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生教育项目协议》,双方签约统一在我校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建立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合作办学)。该专业于2017年3月报教育部后获得批准,同意于9月招收新生入校学习。

    教务处、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负责人随团参加访问。

 

林强校长率我校中俄合作办学代表团访问俄罗斯

林强校长率我校中俄合作办学代表团访问俄罗斯

林强校长率我校中俄合作办学代表团访问俄罗斯

双方签署了中俄合作办学补充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