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夏庆友教授应邀到生命科学学院作报告

2017年04月24日  10:13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17年4月20上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西南大学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夏庆友教授在生物楼二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蚕丝科学、技术、产业及文化”的学术报告。夏庆友教授介绍了我国蚕丝产业发展历史、利用转基因等技术进行家蚕品种改良、蚕丝新用途开发利用以及蚕丝产业前景等内容。

    下午3时,夏庆友教授与学科成员进行座谈,就我院热带动植物生态学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和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夏教授首先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热带地区研究的特色和重要性,并对我院多年来的研究成果表示赞赏。夏教授认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要从国家战略角度出发,以解决地区某些重大产业问题作为主要目标,发展主题要明确、方向要清晰。夏教授还针对重点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学科研究方向多样化、人才队伍结构以及知识产权分配等方面内容与我院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夏庆友教授应邀到生命科学学院作报告

夏庆友教授应邀到生命科学学院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