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关于组织申报第二批海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通知

2017年12月29日  10: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

关于组织申报第二批

海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现省内优质教学资源共享,不断提升高等教育质量,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海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通知》(琼教高〔2017〕253号)(附件1)文件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海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 一、申报条件

    1.申报课程重点以受众面广的公共课、通识教育课(文化素质教育课)、学科基础课、专业基础课等为主。

    2.课程质量高,教学效果好,得到广大教师和同行专家的好评,在同类课程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较强的示范性。在各级各类课堂教学大赛中获奖的教师可优先推荐。

    3.课程负责人为我校在编在岗专任教师,具有副高以上职称,且近三年主讲此门课程不少于2轮。课程建设团队应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结构合理。鼓励跨校或跨学科专业通过协同创新和集成创新的方式建设在线开放课程。

 

  • 二、申报要求及相关说明

    1.申报的课程团队应对课程内容(包括文字和影响等)进行严格审核,保证课程资源不存在任何政治性、思想性、导向性和科学性问题,不涉及国家安全、保密及其它不适合网络公开的内容,不侵犯其他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知识产权、肖像权。

    2.各学院需认真组织好课程申报工作,可申报1-3门课程,学校将组织专家评选出4门课程,推荐参加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选(跨校共建课程不占用学校评选指标)。

    3.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采取学校推荐、省教育厅委托海南省高校课程共享联盟组织专家遴选立项建设、省教育厅认定的形式进行。

    4.对遴选入围立项建设的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要按照《海南省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共享课程建设质量标准及管理办法》(附件2)进行课程建设,将在省级网络教学平台上对全省高校开放选课,并择优推荐参加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省教育厅对认定的省级精品给予一定建设经费资助,学校将按照1:1配套建设经费。

 

  • 三、申报程序和要求

    申报课程团队请填写《海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附件3)和《海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汇总表》(附件4),由所在学院汇总于2018年1月3日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541592450@qq.com,同时将纸质版的申报书(一式三份)、汇总表一份经学院负责人签字、盖公章后交至教务处资源建设科(办公楼106室)。联系人:邵晨、史乙力,电话:65888772。

    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是我校“十三五”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精心组织,推荐高水平的网络课程参加省级评选工作,努力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

 

附件:

1.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海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通知

2.海南省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共享课程建设质量标准及管理办法(试行)

3.海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

4.海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汇总表

 

 附件下载:http://f.hainnu.edu.cn/2017/1229/20171229080045309.rar

 

教务处    

2017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