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我校学生潘申润参加“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2017年12月04日  10: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17年11月18日,由教育部主办的“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大连海事大学隆重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砥砺十年·星火燎原”,包括澳门城市大学、韩国蔚山大学在内的261所高校的师生代表,教育部、交通运输部、辽宁省相关部门领导,国创计划专家组专家、国创计划协作组专家、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会成员及专家、各地方教育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社会各界人士逾1300人参会。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曾令明,学生潘申润及科技园相关负责同志代表我校受邀参加了本次年会。年会发布了“国创计划十周年”系列丛书、“国创计划十周年”大连倡议,举行了隆重的年会启动仪式。

     2008年至今, 30余万拥有创新创业梦想的大学生在创新创业的平台上展露锋芒,共筑创新创业梦想。本届年会的参与高校和参展规模空前,共收到全国各高校推荐的1066个成果,经过评审,共有236所高校403个成果入选。其中,学术论文166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188项、创业推介项目49项,代表了全国各高校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我校潘申润同学的作品《Thiessen-几何体的理论研究及其在地震救援的计算机模拟》入选学术论文(海南省仅此一篇理学学术论文入选),并在年会上进行了精彩的作品展示,受到了与会专家、评委及兄弟院校的高度评价。2016年潘申润同学独自申报了项目《泰森多边形的相关研究与应用探析》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立项,其独自撰写完成的学术论文《Thiessen-几何体的理论研究及其在地震救援的计算机模拟》获2017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海南省决赛特等奖、全国决赛三等奖,并获得相应权威机构的高度评价。

     据悉,“国创计划”自2007年正式实施至今,有近千所高校参与,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超过18万个国家级项目获得资助,投入财政资金超过30亿元,参与学生近70万人次,学生专业覆盖理、工、农、医、文、法等13个学科门类。自2008年开始,为加强参与高校和学生之间的经验交流,教育部每年主办一届创新创业年会,累计参与师生数达7千多人,参与项目(论文)数达2600多项。

我校学生潘申润参加“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我校学生潘申润参加“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我校学生潘申润参加“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