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图书馆荣获海南省高校图书馆社会服务创新案例大赛一等奖

2016年12月12日  10:12 来源:图书馆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8日,第一届海南省高校图书馆社会服务创新案例大赛在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图书馆参赛的“助力文化遗产保护,拓展社会服务视界——‘中国历史文化名街:海口骑楼老街’系列服务” 案例以最高分荣获大赛一等奖。

    第一届海南省高校图书馆社会服务创新案例大赛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省高校图工委和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全省共有17个案例参加此次大赛。

    多年来我校图书馆注重地方文献搜集和古籍保护工作,在保障本校信息服务的同时,积极开展信息服务社会化实践活动,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信息服务模式,成绩显著。

    “助力文化遗产保护,拓展社会服务视界——‘中国历史文化名街:海口骑楼老街’系列服务” 案例是我校图书馆与海南省文化遗产研究会在2007~2014年间共同开展的项目,形成了《海口老城区历史人文调研图文集》(3大册)和《调研图表》(1册)的丰硕成果。全书共分为10个大类,64个小类,200多张图片,图文并茂反映了海口老城区的历史风貌,为海口骑楼老街入选首届十大“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奠定了基础。此外,我校图书馆还对骑楼老街修复工程进行跟踪服务,提供发掘和保护百年老字号的方案,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校图书馆荣获海南省高校图书馆社会服务创新案例大赛一等奖

图1:我校图书馆参赛人员在大赛现场

校图书馆荣获海南省高校图书馆社会服务创新案例大赛一等奖

图2:《海口老城区历史人文调研图文集》3大册和《调研图表》1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