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邢植朝教授到我校作报告

2016年05月25日  10:10 来源:党委宣传部(记者:邢丽珠 李蓓蕾)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24日下午,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邢植朝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龙昆南校区图书馆10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海洋世纪与海洋文化”的报告会。

    邢植朝教授从“21世纪为什么是海洋世纪?”、“海洋世纪海洋政治的逐鹿和中国的作为”、“海洋世纪与海洋文化”三方面进行阐释。对于南海维权与开发的问题,邢植朝教授也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认为“一带一路”是海南发展的极佳机遇。

    在解析完上述三个问题后,邢植朝教授还介绍了各种各样的海洋文化:黎族的祭海仪式、临高的《哩哩美》和广东的咸水歌等,并就生态环境的破坏问题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了探讨互动。邢教授认为,人类开发建设中避免不了对生态的破坏,在南海开发上,只有进行人海互动,才能创造海洋文化。

   (摄影:韩茂清)

邢植朝教授到我校作报告

邢植朝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