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海南省社科联2016年社团活动月在我校启动

2016年05月19日  10:10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17日下午,“2016年海南省社科联社团活动月暨海南省国学教育高峰论坛开幕式”在我校田家炳二楼报告厅举行。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省社科院副院长詹兴文,我校副校长杜明娥,海南省国学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执行会长张杨等出席开幕式。

    詹兴文副主席介绍,经过近些年的培育和发展,省社科联现主管社科类社会组织166家,团体会员15家,多年来,我省社科类社会组织紧密围绕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实际,积极开展理论研讨、学术交流、课题调研、科普咨询等活动,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了推动社科类社会组织工作,进一步扩大社科类社会组织的影响,2011年,省社科联策划开展了“社团活动月”,对部分社科类社会组织年度重要活动给予支持,并集中实施,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省社科联将引导各社会组织围绕服务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策划活动、建言献策、发挥作用。

    杜明娥副校长表示,海南师范大学是省部共建大学、省重点大学、海南省最重要的基础教育师资和高级应用人才培养基地之一,学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大力加强国学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完善国学课程体系,广泛开展传统文化、国学等社团活动,将传统文化与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结合起来,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优秀古典人文精神的熏陶,引领青年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海师还创立了国学研究所,在经学和儒学史研究等方面作了有益探索。她希望我校国学研究领域的教师充分利用本次活动,加强与专家的交流,提升教学研究水平。

    活动中,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海南省国学教育协会专家会员、海口经济学院国学研究所所长刘兴林,我校教师史振卿、陈智慧等6位省内外专家、教授先后进行了有关国学教育的主旨发言。其间,我校音乐学院师生还带来了精彩的中国传统文艺表演。

   媒体报道链接:

海南日报:http://hnrb.hinews.cn/html/2016-05/19/content_9_1.htm

南海网:http://www.hinews.cn/news/system/2016/05/19/030414793.shtml

人民网:http://news.0898.net/n2/2016/0519/c231190-28362709.html

新浪海南:http://hainan.sina.com.cn/commercial/news/2016-05-19/16142426.html

   (摄影:韩茂清、曾丽芹)

海南省社科联2016年社团活动月在我校启动

2016年海南省社科联社团活动月暨海南省国学教育高峰论坛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海南省社科联2016年社团活动月在我校启动

詹兴文副主席、杜明娥副校长、张杨副会长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海南省社科联2016年社团活动月在我校启动

刘兴林、阮忠、清秋子、史振卿、陈智慧、方惠先后作主旨发言

海南省社科联2016年社团活动月在我校启动

我校师生带来中国传统文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