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2016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2016年03月03日  10:09 来源:党委宣传部(曾丽芹)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1日下午,学校在田家炳二楼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2016年党建工作部署会。校领导李红梅、林强、梁谋、杜明娥、史海涛出席,机关全体干部和学院、教辅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传达了海南省“两会”精神,带领与会干部系统学习了罗保铭书记讲话和刘赐贵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对2016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林强校长指出,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为实现目标,规划提出了教学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研发展等十个方面116个具体项目。他提出要大力推进四项重点工作:省部共建工作、一流学科建设、桂林洋校区建设和大学科技园建设。各单位一要抓紧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对“十三五”规划项目逐级分解,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好。二要建立目标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三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把检查监督工作贯穿于“十三五”发展规划启动实施的全过程。他强调,规划关键在于实施。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研究,充分认识学校“十三五”规划的重大意义,主动作为,提高效率,同时,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密切配合,齐心协力,高水平地完成“十三五”的各项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梁谋传达了海南省纪委六届六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两个责任”,坚持“一岗双责”、“一案双查”,责任追究常态化,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和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副校长杜明娥传达了科技部视频会议、省科技奖励大会、省科技与知识产权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从发挥科研激励和评价机制作用,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等8个方面提出要求。

    副校长史海涛传达了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全省城镇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校如何贯彻落实提出意见。

    最后,李红梅书记就加强党建促发展发表题为《抢抓机遇,强化使命,提升质量,改革创新,人才为本,党建引航,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讲话。

    李红梅书记从国家、我省、学校三个层面剖析,指出首先要抢抓机遇,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强化使命,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传承与创新”四大基本职能。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争创一流学科,提高科技转化水平;以“国培计划”、“播种希望”等服务引领海南基础教育,做好智囊团和教育扶贫;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传承、弘扬中国文化。三要提升质量,提高发展水平和效率,通过“依法治校,民主管理”,扩大学院的办学自主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管理质量和效率。四要改革创新,全面增强发展动力,在体制机制、教育教学等方面继续深化改革。五是以人为本,提升发展合力,要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教育新要求,积极建立全员人才的新型人才观,人才培养和引进并重,努力建立“双师型”教师队伍,六是党建引航,夯实发展根基。抓好党建是“第一责任、最大政绩”,要高度重视党的建设,科学谋划党建,做到党建与中心任务相结合、与师生教育管理相结合、与岗位工作相结合。近期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筹备召开学校党代会,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七是精心准备,全面落实“十三五”重点工作。要增强责任,实行“台账管理”模式,抓好细节,加强督办,举全校之力完成今年重点工作。

    最后,李红梅书记强调,关键在于实干。她号召大家紧密地团结起来,同心同德、励精图治,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奋力谱写“十三五”发展的崭新篇章!

    (摄影:韩茂清)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2016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2016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2016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李红梅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抢抓机遇,强化使命,提升质量,

改革创新,人才为本,党建引航,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2016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林强校长部署学校2016年工作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2016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梁谋副书记、杜明娥副校长、史海涛副校长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2016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