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公共教室暑期改造维修公告

2016年09月04日  10:4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为了保证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大家营造良好舒适的教学环境,2016年暑期教务处联合后勤处,对部分公共教室进行了改造,对所有公共教室进行了全面检查与维修,具体内容如下:

    一、暑期教室改造、维修工作介绍

  (一)完成多项公共教室专项项目建设和教室改造工作

    1.完成2015年中央财政项目4项,分别为南校区(田806)高清录播室项目建设、桂林洋校区模拟课堂实训室项目建设3项(文学楼402、403、404)

    2.改造公共教室管理中心及教师休息室1间(田105)

    3.改造微课开发制作室1间(田407)

    4.改造升级10间简易多媒体教室为普通多媒体教室

    5.指导协助新闻与影视传播学院完成文学楼303专业教室建设工作

  (二)完成多项公共教室设施设备维修工作

    2016年暑假初期,我处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126间公共教室的教室设施进行集中检查,对检查结果分类汇总后,委托校外专业公司对损坏设备进行维修。为保证维修效果,每个项目都由专人负责全程跟踪和项目验收工作。

    截至今日,共检修除尘多媒体设备125套、维修翻新桌椅1000余套、维修风扇100余台、更换灯管200余支、更换黑板35张、维修桂林洋校区200多扇房门和多扇窗户。

    8月30日和9月3日,教务处联合后勤处再次对所有公共教室进行全面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及时整改和处理。

  (三)完成统一标识的公共教室门牌及公告栏安装工作

    为了营造统一、有序的公共教室教学环境,上学期末我处对所有公共教室内部张贴的宣传材料进行了整顿,设计了与“双创”和“双文明”密切相关的宣传标识,统一粘贴于公共教室的指定位置。

    另外,暑期我处还对126间公共教室的门牌与公告栏进行设计和安装,形成了具有统一LOGO的公共教室标识系统。

  (四)完成清理公共教室内外卫生工作

    为了在新学期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教学环境,开学前我处委托校外公司协助卫生人员对桂林洋校区公共教室所在的文学楼、公共楼、化工楼内外进行全面清理,重点清理卫生间和教学楼公共区域。

    二、公共教室维修维护存在的问题

    本学期龙昆南校区的学生人数7684人,桂林洋校区10115人,南校区公共教室54间,桂林洋校区公共教室72间,其中6间又已建成高清录播室或实训中心,还有个别教室不具备标准媒体教室条件,实际可用教室只有115间。而本学期公共教室每周需安排5428节课,每间教室每周要承担47节课,平均一天近10节课。多数教室几乎从周一早上到周五晚上都有课程安排,多数教室都在超负荷运作。

    由于公共教室使用频繁、教学设备损坏也较为严重。今年暑期我处联合后勤处委托校外公司对所有待维修桌椅进行维修,共维修、翻新桌椅1000余套,占桌椅总数的1/9。10多名工人共同劳动,从7月20日开始,至8月30日才基本完成,历时40天。请同学们珍惜维修人员的劳动,爱护桌椅,爱护所有教学设备。

  (二)公共教室设备、卫生维护困难,需要师生共同配合并共同践行文明教室公约

    由于公共教室承担的课程任务较重,人流量较大,卫生维护相比专业学院更为困难。部分学生不按“教室使用六不得”和“课堂使用六不准”条例约束自己,带食品进入教室、乱扔纸屑,不按规定使用教学设备。部分教师不按操作规程操作多媒体,上完课不按规定程序关闭设备或根本就不关闭设备,加大了教室相关设备的损耗和管理的难度。

    2016年上半年,教务处印发了“教室使用六不得”和“课堂使用六不准”等文明教室公约。同时,公共教室管理中心已经成立并将在本学期开展公共教室管理制度建设工作。规范化管理的努力不断在继续,但公共教室环境的维护归根结底依赖于师生们的自觉遵守和对文明教室公约的共同践行。近期,我处拟通过选拔公共教室管理志愿者的形式监督教室的使用情况及教室管理人员与卫生人员的工作情况。希望通过管理人员、使用人员、监督人员的共同努力把公共教室管理得更好!

    公共教室的建设工作任重道远,我们深知目前所做的工作只是一个开始,后续工作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新的学期,祝大家工作学习进步!希望大家能满意暑期的教室改造及维修工作,同时,更恳请大家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让我们共同配合,把我们的教学环境建设得更加舒适!

公共教室暑期改造维修公告                                                          

                                               建成后的模拟课堂实训室  

http://f.hainnu.edu.cn/2016/0904/20160904042737611.jpg (南校区高清录播室)  

http://f.hainnu.edu.cn/2016/0904/20160904042907874.jpg (微课开发制作室  )

http://f.hainnu.edu.cn/2016/0904/20160904042925145.jpg  (文学楼303专业教室 )

http://f.hainnu.edu.cn/2016/0904/20160904042951503.jpg  (维修一新的课桌)

http://f.hainnu.edu.cn/2016/0904/20160904043009136.jpg  (维修工人辛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