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教务处举办“混合式”课程教学改革线上资源使用的培训

2016年01月22日  10:4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了配合各学院更好地推进“混合式”课程教学改革,实现我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目标。2016年1月20日上午,教务处邀请智慧树、超星等公司专家对我校教师进行了线上教学资源使用的培训。尽管天气寒冷,下着毛毛细雨,但143位教师还是如约赶到实验楼六楼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主要是依托我校当前拥有的线上教学资源为学习内容,专家们分别就面对信息化对教育的冲击,教师该如何融合现代教育技术来改革教与学等问题与我校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以实例介绍了如何利用线上教学资源开展教学活动实现翻转课堂,如何在网络平台上建设线上课程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为了让每一位教师能亲身体验线上教学资源的使用过程,教务处还提前设置好每位参训教师的登录帐号,让教师们跟着专家的讲解进行实操,极大地激发了教师们参与课程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本次培训得到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化学与化工学院孙振范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习明院长、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卿志军院长以及教育与心理学院、初等教育学院、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学院的教学副院长亲自挂帅,带领本院教师一起来参加培训,并坚持到培训结束。通过培训,不仅让教师们全面了解了我校现有的线上教学资源,还让大家深刻体验了线上学习的优越性,提高教师对“混合式”课程教学改革认识的深度,真切感受到利用信息技术变革课堂教与学模式、实现在线教育与课堂教育并举的教学改革已迫在眉睫。培训结束后,许多教学院长还纷纷表示要加大本院课程改革的力度,扎实做好本轮课程教学改革的各项工作。

 

教务处举办“混合式”课程教学改革线上资源使用的培训

 

教务处举办“混合式”课程教学改革线上资源使用的培训

 

教务处举办“混合式”课程教学改革线上资源使用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