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省教育厅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新办本科专业进行评估

2012年06月07日  10:0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新办本科专业建设,确保人才培养质量,6月5日,海南省教育厅新办本科专业评估专家组一行9人莅临我校,对2008年开始招生的对外汉语、舞蹈学、民族传统体育三个专业开展评估工作。韩长日校长、杜明娥副校长出席,教务处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三个受评专业所在学院领导和主要负责人和明年参评的新办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与反馈会。会议由评估组组长、海南大学教务处处长欧阳克毅主持。

 首先,杜明娥副校长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专业建设情况。她介绍了目前我校专业建设的总体布局、专业建设的主要思路以及三个新办本科专业的自评情况。接着,对外汉语专业负责人龙涛老师、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所在学院的张新定副院长、舞蹈学专业所在学院的贾志宏副院长分别向专家组汇报了各自专业的建设与自评情况。

 汇报会后,专家组分成三个小组,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听了三个专业的一节公开课,并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实地查看专业的办学条件,以更进一步了解专业建设的情况。

 当日下午,专家组按照评估指标体系,分组查阅了三个新办专业的文件资料。专家组分别从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教学建设与改革、教学管理、教学质量五个方面,对我校新办的三个本科专业作了全面的反馈,在肯定建设成绩的基础上,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专家组组长欧阳克毅对本次评估工作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从本次评估工作看出我校从校级行政领导到学院基层单位对新办专业的评估工作都非常重视,通过四年建设三个新办专业的师资队伍和办学条件有了长足发展和很大改善,教学管理规范有序,教学质量显著提升,对外汉语专业的办学质量尤为突出,考研率高达50%。同时,欧阳克毅组长也指出我校在专业建设上还要加大经费投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

 专家组反馈评估意见后,韩长日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致以了谢意,感谢教育厅和各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和关爱,以及专家们对新办专业给出的客观的意见和建议。他说专家组对三个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诊断,所提建议反映了很多很深层次的问题,学校各部门和各单位还要认真反思,进一步加大师资队伍的建设力度,加大办学场地建设,管理中还要加强对新办专业的指导,对所有本科专业的建设都予以关注,真正做到“发展学生,成就教师,创新机制,提升质量”。

\

省教育厅专家组到我校评估本科新办专业

\

欧阳克毅组长代表专家组总结发言

\

韩长日校长讲话

\

杜明娥副校长向省评估专家汇报我校新办专业建设情况

\

舞蹈学专业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