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科研资讯

关于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知

2011年12月22日  10: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各有关单位:

    现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国科金发计【2011】55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项目申请

 (一)关于项目指南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的规定,自然科学基金委在2011年12月发布《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引导科学技术人员申请项目。《指南》纸质版本请到科研处查询,电子版本请登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网查询。

  2012年起,自然科学基金委对资助格局及资助政策进行部分调整,涉及我校的主要有:

  1. 设立“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 在面上项目中设立“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连续资助项目”。

  有关具体内容和要求,请认真阅读《指南》。

  (二)申请人事项

  1. 申请人应认真阅读《条例》、《指南》、相关类型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按撰写提纲要求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

  2. 2012年版申请书中增加英文摘要和英文关键词填写等若干要求。

  3. 2012年度申请书撰写采用离线和在线两种方式:

  (1)采用离线撰写申请书方式的项目类型包括: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地区科学基金项目。具体要求如下:

  申请人于2012年1月1日后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以下简称ISIS系统)下载2012年版申请书,不得使用以前版本的申请书。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向依托单位提交电子版申请书和签字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包含附件材料)。申请人应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

  (2)采用在线撰写申请书方式的项目类型包括: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连续资助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联合基金项目、科学仪器基础研究专款项目、科普项目、重点学术期刊专项基金项目、数学天元青年基金项目、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等。具体要求如下:

  申请人向依托单位索取用户名和密码,登录ISIS系统,准确选择相应申请项目类型(含亚类说明和附注说明),按照相关要求与提示撰写申请书,并将申请书附件材料电子化。其中,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的申请人按照上述要求完成在线撰写中文申请书后,还应在ISIS系统中下载《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英文申请书》进行离线撰写,该英文申请书与合作双方的协议书一并作为中文申请书的附件材料。

  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其电子附件材料,下载并打印最终PDF版本申请书,向依托单位提交签字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无需提交纸质附件材料(有关证明信和推荐信等纸质材料原件除外)。

  申请人应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

    (三)申报时间安排

    1.召开动员会:2011年12月27日下午(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2.学院论证会:2011年12月28日-2012年2月16日

    3.上传申请书:2012年2月17日—2012年3月1日

    4.报送申请书:2012年3月2日(纸质申请书一式两份)

    二、关于项目年度进展报告

    基金项目负责人应按要求认真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年度进展报告》,2012年1月7日提交进展报告纸质一式两份,电子文件通过ISIS系统报送。

 

   三、关于项目结题

    (一)请按要求严格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结题报告》、规范填写《项目资助经费决算汇总表》,提交两份纸质材料,电子文件通过ISIS系统报送,纸质文件及电子文件内容应一致。

    (二)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受理时间为2012年2月21日,截止时间提前为2012年2月23日。

    (三)项目负责人要尽量使用“成果在线”方式收集本项目发表的论文。

 

 联 系 人:戴逢国  于瑾

联系电话:65880692(短号8692)

附件:

附件1:关于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

附件2:2011年海南师范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年度进展项目清单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