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东芝杯”教学技能大赛我校学子喜获佳绩

2010年10月30日  10:4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三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于1025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参赛单位是我国所有的40所师范大学,每所学校数、理、化各科派一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环节由教学设计、主题演讲、模拟教学和现场问答4个部分组成,全面考核参赛学生的学科素养、教育教学水平和综合能力。大赛各学科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我校物电学院、数统学院和化学与化工学院在2007级师范生中进行了教学技能预赛和决赛,最终选派了吕姗(物理)、郭晓芳(数学)、谷燕(化学)代表海南师范大学参加比赛。在指导老师精心指导下,在3位同学的认真准备下,我校物电学院吕姗同学名列物理学科组第五名,获得三等奖,郭晓芳同学、谷燕同学获优胜奖。获奖同学除颁发了教育部办公厅的荣誉证书之外,还分别获得东芝(中国)公司的笔记本电脑、数码摄像机等奖品,吕姗同学还将赴日参加短期研修。三位同学在如此高级别,竞争十分激烈的赛事中获得奖项,实属不易,为我校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