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科研资讯

关于开展“国际旅游岛建设系列专题征文与成果推介”活动的通知

2009年06月24日  10:5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各社科类学会(协会、研究会)、各省级社科研究基地(中心),省社科联各位委员,各有关专家:

 

建设国际旅游岛是我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学发展的切入点和制高点。为了组织社会各界尤其是社科专家为国际旅游岛建设建言献策,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谭力同志同意,省委宣传部、省旅发委、省社科联决定联合举办“国际旅游岛建设系列专题征文与成果推介”活动。谭力同志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作了专门批示:“征文是一种集聚智慧的好途径,现在征文主要在建言献策上下功夫,不要在意义上花力气,多提出措施和办法。”为了贯彻落实谭力同志的批示精神,切实组织好征文和成果推介活动,特通知如下:

一、征文选题

分六个专题组织征文,各有关单位和专家学者以这六个专题为选题方向,自定题目撰写论文。六个专题是:

1.国际旅游岛产业发展研究;

2.国际旅游岛扩大开放研究;

3.国际旅游岛文化发展研究;

4.国际旅游岛社会建设研究;

5.国际旅游岛生态建设研究;

6.国际旅游岛管理运行体制机制研究。

二、论文要求

应征论文要严格按照省委领导的要求,紧密结合国际旅游岛建设展开研究,突出国际旅游岛特性,突出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和指导性,“主要在建言献策上下功夫,不要在意义上花力气,多提出措施和办法。”

每篇论文控制在5000字以内,论文末尾要注明作者所在单位、职务、职称和电话及电子邮箱的联系方式。

三、成果推介

对征集到的各专题论文,采取四种方式进行推介和使用。

1.择优在海南日报发表。对优秀论文,及时推荐给海南日报“大特区论坛”刊发。来一篇发一篇,坚持不懈,形成较为持久的宣传阵势。

2.分专题提炼出若干条对策建议报省领导作决策参考。征文结束后,对所提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整理、归纳提炼,形成具有较高使用价值的建议报告(六个专题,每个专题若干条),然后呈报省委省政府领导。

3.分专题出版“论文集”。征文一截止,就选择较好的论文结集出版,每专题一本,同时推出六本,统一推介。

4.对论文进行评比、表彰奖励。拟评出一等奖3篇、每篇2000元,二等奖9篇、每篇1200元,三等奖18篇、每篇800元。坚持质量第一,宁缺勿滥。

四、组织落实

1要求各社科类学会(协会、研究会)、各省级社科研究基地(中心),各位委员、各有关专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理论和智力优势,深入研究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问题,踊跃提交质量高、用得上的论文。

2我会将组织专家评委会对应征论文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将于9月下旬通过海南社会科学网(http://www.hnskl.net)公布。

3.征文从即日起开始,至今年910日截止。所写论文请于截止时间前提交我会普及咨询部。联系人:陈文,电话:65336659E-mailcwen8919@163.com

 

专此通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二○○九年五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