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2008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2008年09月19日  09:5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9月17日上午,我校在艺术楼一楼音乐厅召开了08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康太,研究生处处长谢新民,相关学院负责人、各学位点主要负责人、部分导师代表、相关工作人员以及108名新入学的研究生和部分2006、2007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的开学典礼。
    典礼由研究生处处长谢新民主持。
    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奏响,本次的开学典礼正式开始。谢新民教授致欢迎辞,对新考入我校的2008级硕士研究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祝贺。
    会上,教师代表辛琨博士代表全体硕士生导师发言,为新生尽快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提供了很好的指导。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专业的新生代表祁珊珊和在校生代表,体育学院人文社会学2007级王飞代分别代表新、老同学发言。
    典礼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康太结合自己当年在华东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时的切身体会谈了这二十年来研究生教育领域发生的重大变革,并将自己的座右铭:“基础扎实、学风朴实、奋发图强、坚持原则”送给在场的所有研究生,鼓励大家秉承优良的学习传统,积极求索、开拓创新,好好珍惜在海师的三年时光,不辜负父母及师长对自己的期望,努力把自己培养成社会的有用之才。
    在充满朝气的校歌声中,2008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落下了帷幕,标志着08级新同学的研究生生涯正式开始。
 
    (摄影:韩茂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