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张兴吉教授获200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

2008年09月12日  09:5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继我校毕光明教授获得200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之后,我校文学院张兴吉教授申报的200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史记索隐研究》又获得立项资助(西部项目),资助经费10万元。
    张兴吉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博士学位,现任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历史系主任,历史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民主促进会海南省委委员,民进海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民进海南师范大学支部主委,海南省党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史记研究会理事。
    张兴吉教授常年从事古文献学和海南历史文化的研究,发表论文40余篇。张兴吉教授致力于《史记》版本的研究,主持或已完成教育部全国高校古籍整理与研究委员会项目2项(《史记彭寅翁本研究》;《史记武英殿本研究》)。在北京大学的《国学研究》上发表《今存<史记>版本简明目录》;在中华书局《文史》杂志上发表《明刻<史记>版本述论》等有影响的论文;出版专著《元刻<史记>彭寅翁本研究》。张兴吉教授擅长海南历史文化的研究,主持完成多项海南省省级科研项目,出版《琼海旧志艺文会要》(合著)、《日本侵占海南岛罪行研究》、《民国时期的海南》、《海南文化史》(合著)等专著。其研究成果多次获得学校的各项科研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