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2008年海南省中学省级骨干教师培训选拔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2008年08月18日  09:5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8月 5日上午,受海南省教育厅委托、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具体实施的“2008年海南省中学省级骨干教师培训选拔”开班典礼在海南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吴慎劝、师资管理处副处长王世东出席了典礼,我校副校长杜明娥、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关文信、党总支书记吉布荣以及参加培训选拔的海南省各市县中学骨干教师培训对象46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吉布荣书记主持。
    开班典礼上,我校副校长杜明娥作了重要讲话。杜明娥副校长强调省级中学骨干教师的培训选拔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是中学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是提高我省中学教师综合素质的当务之急,是促进我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长远之计。为做好此项培训选拔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实施部门要充分认识省级骨干教师培训选拔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省级骨干教师的培训选拔工作,要严肃认真,善始善终。二是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的同志以及参与此项工作的专家和相关工作人员都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要有专人负责,具体落实到位,保证按时按质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三是希望各位参加培训选拔的教师,要处理好培训学习与休息的关系;处理好培训学习和观看奥运赛事的关系。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关文信从培训考核的基本原则(公正、公平、公开)、培训考核的内容方法等工作向全体参训教师作简要介绍,并从继续教育学院的角度向参训教师提出要求和希望。
省教育厅吴慎劝副巡视员指出,这是一次培训对象层次较高、人数较多的省级骨干教师培训,对全省教师队伍建设和基础教育质量提高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他希望,参训教师要端正态度,踏踏实实参加培训学习,要明确来此参加培训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因为骨干教师是推进我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主力军,是提高我省基础教育质量的坚实保障;希望参训教师珍惜机会,多读书、读好书,促进教师自身的专业成长,争做一名教育名师,真正做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