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积极推进“法律进学校”工程

2008年07月16日  09:5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日前,省法宣办领导实地考察了我校“法律进学校”的工作,并给予充分肯定。
    我校认真贯彻省“五五”普法规划和“法律进学校”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依托校园有效载体,对大学生开展了一系列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如,在主校道旁设置普法宣传橱窗,适时宣传与大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开辟法律知识学习园地,宣传大学生应知法律知识;设置“法律知识导航专版”;成立专门的法律学社,学社以“正义为理念,关注法律发展,提高法律意识,锤炼品格与思维”为宗旨,提高了大学生运用法律的实践能力和法律意识,为法律专业和法学爱好者提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学社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取得了积极意义,得到了各方的支持和好评。我校各项法律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法制意识和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提高了学校依法治教、依法治校水平。
    学校这次大规模的普法宣传活动是响应全国、全省开展“法律进学校”工程的重要举措。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相关文件,省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海南省“法律进学校”工程实施方案》。我校据此制定了“法律进学校”工程实施方案,开展了一系列法制宣传活动,努力培养本校学生的守法意识,使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崇尚法律、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观念,养成学法守法的行为习惯,为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创设良好的法制平台和环境,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推进“依法管理、依法治校”理念的深入实践,尽可能使学校治安事件,尤其是青年学生违法犯罪行为明显减少,努力创建和谐校园,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