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周末流动师资培训学院”学科培训观摩研讨会在定安中学召开

2008年07月03日  09:5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28日,我校“周末流动师资培训学院”学科培训观摩研讨会在定安中学召开。我校副校长童光政、张诚一参加了观摩研讨会。
    研讨会上,外语学科的教师和学员进行了现场培训,就培训内容开展了热烈的现场研讨,并结合教学细节,围绕“如何进行教学反思”向骨干学员做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英语学科现场培训准备充分,主题集中,时间充足,研讨热烈,指导到位,效果良好。
    我校副校长、“周末流动师资培训学院”项目分管领导童光政在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英语学科现场培训,对当地教育科技局和教师培训机构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重点总结了学科培训的工作经验。就后续培训工作,童光政副校长指出要在如下几个方面加强工作:一是要重视研究培训中出现的实际问题,二是要紧紧围绕课堂教学的质量和效率这个中心开展工作,三是要加强学习,四是要认真做好培训规划,五是要积极开展科学研究。
    我校副校长兼“播种希望”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诚一再次对定安教育科技局及教师培训机构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再一次高度肯定了定安点学科培训的积极成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县市教育局及广大学员的大力支持,为农村师资培训提供了一个范例。他要求各个学科在后续培训中,要继续以追求实效为出发点,保证时间投入和精力投入,注重通过切实开展行动研究,一方面反哺高校建设,一方面大力促进农村师训。
    我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关文信就前段培训工作调研情况向与会领导和老师作了通报,总体部署了学科培训期末阶段的工作任务,并要求各学科要按照学校要求抓紧启动本学期的研究方案。定安县教育科技局王龙副局长也在研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