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积极、主动,热爱、坚持——¬记新闻学专业2004级学生毕业实习总结暨经验交流会

2008年06月05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3日下午三点半,中文系新闻专业在田家炳103教室召开“新闻学专业2004级学生毕业实习总结暨经验交流会”。到场的有中文系陈海燕老师、卿志军老师、舒骅老师、曾庆江老师、刘健强老师,以及中文系新闻学专业全体学生。会议由卿志军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后,卿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新闻学04级毕业生实习情况,他说:“通过实习增强了同学们理念知识与实践的有效结合,加深了同学们对职业责任与道德的认识,人际交往能力也有所提高。这次的实习成果是显著的,但是问题也存在,比如说:有些同学表现不积极,动手能力相对较差,甚至有些实习生直到实习结束也未与自己的指导老师联系过。”
    接着,由海口电视台《车行天下》记者袁晶萤、海南电视台《直播海南》记者袁蒋淼、《海南特区报》记者程菲、海口电视台《热带播报》记者田野分别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告诫同学们‘从受众角度取材’、‘实习期间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作为新闻工作者要认真、努力、积极’、‘不要眼高手低’、‘珍惜身边的人’、‘要与老师建立良师益友的关系’……
    最后,陈海燕老师总结道:“同学们通过实习取得的经验奠定了以后就业的基础,一些同学的职业操守及对职业的奉献精神也值得表扬,希望大家的工作越做越好,成材之路越走越宽广。”
交流会于当天下午5点半圆满落幕。
    其实不管是已经成为还是即将成为新闻工作者的同学,都应该牢记这样一句话:“哪里有什么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新闻工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