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生命因你而美丽——记初等教育系“名师讲坛”

2008年05月22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了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初等教育系特于5月17日上午8:30在文科楼101教室举办第二期“名师讲坛”——优秀课例展示及报告会。本次讲坛的主讲嘉宾是海口市优秀教师——葛红老师,系党总支党意副书记、辅导员杨慧卿老师也参加了这次讲坛。
    葛红老师先给海师附小五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十分生动的习作课“我的好朋友”,葛老师用轻松的心态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一开始就和同学们亲近起来,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将一堂习作课上得有声有色。
    接下来,葛红老师就《生命因你而美丽》——做一名优秀小学教师作了报告。葛老师说教师是神圣的职业,从小她就特别渴望做一名教师,而对名师的崇拜加深了她作为一名教师的信仰,名师离我们很远,我们需要仰视他;名师又离我们很近,因为他就是我们身边的长者、同事,只是他比我们站的高,走的远。所以只要我们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葛老师还讲了几个她和学生之间的感人故事,她说:“爱就是细节,从一个个细节当中我们能够看到一个老师对学生无尽的爱。”葛老师总是称她的学生为“我的孩子们”,这个让我十分感动,一个把学生当作自己孩子的老师,怎能不是一个好老师呢?老师的爱就像阳光,给学生以温暖,而能被孩子信赖、敬爱,能被家长支持,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葛老师用“每个人都隐藏着原子能,只是很少有人能点燃它……每个人身上都有太阳,只是要让它发光……”结束了今天的报告。
    在互动环节中,现场同学积极提问,与嘉宾就“怎能样融入课堂”、“碰到课堂上过度积极或冷场了怎么办”等问题进行愉快的交流和探讨。对同学们的问题,葛老师一一作出了详细的解答,让大家受益非浅。
    通过今天的报告,同学们在心中对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相信大家一定会加倍努力向着这个目标迈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