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组织召开参评2008年度省级精品课程评审会

2008年05月22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08年5月17日下午,我校组织参评2008年度省级精品课程评审会,本届我校申报参评2008年度省级精品课程包括生物系动物学等七门课程。参加会议的有全体在校的教学委员会成员、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参评课程负责人,我校校长韩长日、副校长张诚一也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张诚一副校长主持。
    会上,我校副校长、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张诚一强调,必须以国家精品课程五个“一流”(一流教师团队、一流教材、一流教学内容、一流教学方法和手段、一流教学和课程管理)的标准来衡量我们的课程建设。只有高标准,严要求,才能出精品。他还就精品课程建设提出了一些具体性的指导意见,如各课程组要在网站平台建设上下功夫,网站上的课程资源要尽可能丰富多彩,做到图文并茂,上传快捷。
    教务处副处长王琰春就精品课程的课程内容、所选教材、网络教学资源、教学方法和手段以及教学效果等重点指标进行了说明。
    教学委员们在认真听取教务处关于我校参评省级精品课程基本情况介绍、课程负责人通过网络演示的课程建设情况汇报以及审阅各课程申报书面材料以后,依据《海南师范大学精品课程评审指标体系》对申报课程逐一进行评议,最后经无记名投票表决,推选出“动物学”、“高等数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西方经济学”、“大学体育”五门课程参加本年度省级精品课程的评选。
    最后,我校校长、教学委员会主任韩长日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我们不仅要在精品课程建设上有更高的要求,还有诸如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以及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都要积极培育,创建品牌,进一步提升我校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学校还将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以推动各项教学质量工程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