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项目海南省中级培训班顺利结束

2008年05月22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11日,由海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部举办的“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项目海南省中级培训班”顺利结束。培训班分两期举办,培训对象主要是各市县教师培训机构及重点中学的信息技术专任教师,培训内容包括《Office2003与教学应用》和《Windows2003 Server操作系统与网络管理》;培训采用教学光盘和网络平台支持相结合的方式,满足不同水平、不同条件教师的要求,强调知识引领,任务穿插,通过案例学习帮助学员在最短时间内掌握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Office教学重点包括:应用word样式、模板、大纲、等工具提高教学工作效率,规范文档的写作和管理;应用excel函数、数据库管理功能、图表功能进行数据分析等。Windows2003 Server教学以网络管理为主线,重点培训虚拟机的使用、网络共享访问设置、防火墙设置、FTP服务器及WEB服务器的架设和配置等内容。
    我省“携手助学”项目共有三部分内容:
    第一、 基础培训:采用光盘自学的形式,面向全省培训5000名中小学信息技术专任教师。
    第二、 中级培训:采用光盘自学、课堂教学和网络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培训100名各市县信息技术骨干教师。
    第三、论文评选:面向全省中小学教师征集有关信息技术方面的论文,评选出80篇优秀论文出版发行。
    目前,基础培训工作由各市县组织正在进行,论文评选活动将于今年6月份开始,12月份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