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伸出爱的双手——我校研究生为灾区募捐

2008年05月21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08年5月19日,距离四川汶川地震已有一周的时间,但我校为抗震救灾募捐的工作仍在继续,不少师生已经通过各种途径多次向灾区人民捐出爱心善款。当天晚上7点,我校100余名研究生们又在我校研究生处以及研究生会的组织下在13幢男生公寓楼301教室为支援灾区举行募捐活动。
    在现场,参加募捐的同学排成整齐的一列,步履缓慢但却坚定地走向捐款箱,将自己平时积攒下来的钱捐给向灾区,向受难同胞献一份爱心。据介绍,有的同学由于身在野外进行科研活动等原因不能赶到现场,便委托别的同学代为捐款。截至5月20日,全校研究生募捐累计金额达5841元人民币。尽管捐款的金额对于抗震救灾所需的经费来说是杯水车薪,但从募捐现场的情况来看,同学们都已经尽力了:有的同学平时朴素节俭,但在灾难面前却捐出了做家教挣来的500元;有的同学则将自己的钱包翻了个遍,把所有的钱投到了募捐箱内;还有很多同学已在大榕树下的募捐点以及校外的募捐点捐过款,但在此次募捐中,又再次慷慨解囊。
    灾情是有限的,但13亿同胞的爱、全世界爱心人士的援助却是无限的。募捐结束后,许多研究生同学都纷纷表示,他们还会一直关注灾区,并继续通过各种方式为抗震救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