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14时28分,海师师生为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

2008年05月21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08年5月19日下午14时28分,海南师范大学上空防空警报声、汽车鸣笛声长鸣。海师数千名师生聚集在海师数学楼前的大榕树下,为汶川地震遇难者默哀三分钟。这一刻,海口一向晴朗的天空也变得悲情起来,天空布满阴云,雨滴淅淅落落降下来,带走人们眼眶中的泪珠。
    印度板块向亚洲板块俯冲,长期积累的构造应力于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在龙门山北川——映秀地区突然释放。天摇地撼的8级地震!截至5月19日12时,已有34073人遇难,245108人受伤。截至5月19日13时,共监测到4级以上余震155次,其中5级以上24次,6级以上4次。
    远在海师的学子,与全国各地人民一样,时刻关注着灾区的情况。食堂的电视机前,走廊过道的阅报栏前,总能看见神情凝重的同学。远在海师的学子,与全国各地人民一样,为灾区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向灾区人民捐款,虽然多数人的荷包依然干瘪。做红十字会志愿者,虽然工作一整天又累又饿。远在海师的学子,与全国各地人民一样,为灾区人民诚心祈福,在黑夜里点亮蜡烛,虽然暗夜看似依然无边。
    5月19日,距5月12日已过去7天。这一天于中国传统,正是汶川大地震的“头七”,正是死者“回魂”的日子。面对瞬间逝去的数万个鲜活的生命,再坚定的无神论者也愿意相信他们死后有灵魂,在天堂活得更好。让我们在心里对他们说:别害怕我就守在你身边,即使你的灵魂已经走远。请相信生者会更加珍惜,因为这代表你生的续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