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校级重点学科、省级重点实验检查评估工作会议

2008年05月19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16日,我校召开校级重点学科、省级重点实验检查评估工作会议,学校重点学科检查验收专家组对我校13个校级重点学科、7个校级重点扶持学科、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我校校长韩长日,副校长童光政、张诚一、杜明娥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童光政副校长主持。
    会上,科研设备处陈传钟处长介绍了我校学科发展的状况。
    韩长日校长听完介绍后,对我校重点学科发展提出了目标要求,一是通过重点学科建设,争取在2010年——2012年成功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二是加大对重点学科建设过程中有重大贡献的学科和个人的奖励力度,促进我校重点学科的蓬勃发展;三是提高对重点学科的管理服务水平。
    检查评估分为文、理科两组进行。各学科带头人向专家组进行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各学科带头人的报告后,从各学科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检查。通过检查验收,找出了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指出了今后发展的方向,对我校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有很好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