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政法经济系第一学生党支部读书报告会

2008年05月13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11日晚7:30,政法经济系第一学生党支部读书报告会在田家炳202教室如期举行,作为政法经济系“读书与成才”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读书报告会旨在培养同学们好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习惯。出席本次读书报告会的嘉宾有李博老师、郑朝波老师以及林琼斌老师。
    在主持人激情的开场白后,读书报告会正式开始,首先是05政教班的温水请同学,他用极具哲理的方法给我们介绍了叔本华的《人生的智慧》,通过他的报告我们领会了如何才能幸福的度过一生以及如何才能达到所谓的“否定幸福论”。随后,05历史的杨昊聪同学为我们介绍了《曾国藩的家书》,通过她的报告,我们了解到曾国藩的进德和进业之事,学会如何修身和学习。接着,06政教班的朱安茜为我们剖析了她读《尼采:在世纪的转折点上》后的深邃感触,她从时代背景和作者的深刻感悟为我们正面评价和热情可定了尼采的的专著。紧接着,06历史的韩晓康用一种突破和创新的发式为我们解读了《文化苦旅》,在舒缓的音乐和他富有感情的描述中,我们品味到另一种人生感触。最后,07法学班的曾晓英呆我们走进《真相》,并结合胡锦涛访问日本的“暖春之旅”为我们解读了中日关系。
    在所有选手完成报告后,郑朝波为我们做了精彩的点评,他肯定了所做报告书籍的广泛性,报告发式的的多样化,还特别鼓励我们要重视读书,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最后,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通过本次读书报告会大家都受益匪浅,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所有同学会广泛涉猎书籍用心读书,学会自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