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化学系教学技能大赛复赛圆满举行

2008年04月30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27日晚上7:00,文科楼201教室座无虚席,由我系学术实践部举办的教学技能大赛复赛正在此举行。活动邀请到海南中学吴海燕老师、海师附中高中部林启张老师、我系党总支部书记孙振范教授、党总支部副书记陆符林副教授、我系无机组老师何和坤、林惠文等担任评委。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我系制药工程老师袁圆、我系辅导员吴鹏、梁晓明、团委副书记闫浩及我系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及各兄弟系学术实践部部长。此外,各班啦啦队也前来为参赛选手们加油助阵。
    比赛分授课和综合素质测试两个环节。经过初赛的选拔,选手们总结了自己的不足,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展现自己。因此,在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始终洋溢着自信与风采。选课上,选手们尽显自己的独到之处。其内容不仅紧扣科学文化知识,还紧密联系生活实际。选手们流利的表述不仅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也赢得了在场评委们的嘉许。授课完毕后,吴海燕老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总评。她首先对我系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道:“今天你们的表现让我感到震惊,对于没有什么教学经验的你们能有如此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同时,吴老师还分别从如何更好的引导学生、拓展课题、语言规范等授课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了点评。本次活动产生了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及四个优秀奖。05应用化学班的祁晓炜以其幽默、生动的授课方式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教学技能大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