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初等教育系“名师讲坛”——班级管理策略之接新班八大招数

2008年04月29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23日晚7:30,田家炳教育书院102教室内座无虚席。小学高级教师、景山学校首届CBE实验班班主任、现海师附小五三班班主任贺晓英老师以班级管理策略为主题为初等教育系的同学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讲座。系党总支党意副书记,辅导员杨慧卿老师参加了这次讲坛。
    贺老师首先请我系三位同学把自己的在小学课堂中遇到的疑问告诉她,她会在讲座中解答这些疑问。同学们结合见习中的所见所闻,踊跃的把自己见习中遇到的困惑告诉她,贺老师和大家一起探讨了这些问题。紧接着她根据自己工作多年以来的经验就班级管理策略问题向同学们作了深刻的阐述。向同学们讲解接手一个新班时的八大招数:1、五三班的“快乐牌”笑脸赛。2、课前见面礼。3、推荐典型,积极引导。4、启动心灵的成功感。5、让我悄悄的告诉你。6、注重细节,注重班级精神建设。7、巧用长处,帮助每个学生树立自信。8、用好小干部。一个个生动形象的例子,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小学班主任工作中的酸甜苦辣。最后,她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我国著名教育家魏书生老师的育人九诀,和同学们一起探讨班级管理中的“民主”和“科学”问题。
    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都希望有更多的小学一线教师来大学课堂为大家答疑解惑,一起为小学教育书写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