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继续教育部举办 “携手助学”项目海南省首期中级培训班

2008年04月24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21日,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项目海南省首期中级培训班在我校北校区举行了开班典礼。省教育厅师资管理处王世东副处长、林艺青科长,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项目经理肖丹,我校继续教育部梁广主任、吉布荣书记、房方副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2003年11月20日,教育部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了“中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在教育部的指导下,微软将主要面向中小学信息技术专任教师,推动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项目信息技术师资培训。微软(中国)与海南省教育厅签署了该项目在海南省的实施协议。省教育厅全权委托我校继续教育部承担该项目具体实施工作。计划从2007年8月到2008年8月,由我校继续教育部分两期直接培训海南省100名中级培训者,并指导全省各市县完成5000名中小学信息技术专任教师基于光盘自学的基础培训工作。
    开班典礼先由教育厅师资管理处林艺青科长向学员介绍了该项目的重要意义,指出该项目对于提高我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的应用水平、提高我省基础教育的信息化水平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学员们好好利用这次学习机会;同时,他要求要加强管理,保证培训质量。随后,“携手助学”项目经理肖丹向学员介绍了该项目的相关情况,并对继续教育部承办本次培训表示感谢。
    据悉,海南省第二期中级培训班将于5月5日至11日在我校北校区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