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生如夏花——感悟我的金牛岭之旅

2008年04月15日  09: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在这以前,我并不确定我会在某一个时刻静静地回忆那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回忆它留给我的欢乐与感动。那是在4月5日,清明节----
    这天,07英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何花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金牛岭公园。一来瞻仰解放海南岛的烈士们,二来加强班里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使班级更加和睦。
    窗外晴空万里,和煦的阳光照着大地,车内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小鸟似乎被我们的热情所感染,吱吱喳喳地唱着欢乐的歌曲。不知不觉,金牛岭就到了。走进公园,满眼是鲜花绿草,你会觉得这空气都是香的。在这满是清香的空气里继续向前走,一头金色的牛在远处的假山上迎日而立,它高昂着头,迎着初升的朝阳,在阳光中傲然独立。自信、无与伦比、傲气等字眼涌上心头……那一刻,我对自己说:我要像这金牛一样,面对困难,永不言败,直面人生,勇敢地迎接挑战!水从山顶流泻下来,形成了小型瀑布,山上隐约冒着一丝丝雾气,仿佛是人间仙境……再向下是潺潺的流水,静静地流着。那一静一动却是恰到了好处,让人流连忘返。真希望能留住这美好的一瞬。
    欣赏了美丽的景致之后,我们来到了解放海南岛烈士陵园。此时,我们一改刚才的热闹、活泼,都变得严肃起来,因为我们明白,那些曾经为解放海岛而做出贡献,牺牲了的烈士们在这里安息着。静一点,再静一点,别打扰他们,让烈士们好好休息吧,那一战,他们付出的太多、太多了……站在烈士的墓碑前,我们感慨万千,深深的缅怀他们。我们默默的哀悼——静默、深深鞠躬。然后,我们在烈士们面前庄严地宣读誓词:我们要向烈士们学习,不怕困难,为祖国、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永远拥护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誓词激昂,振奋人心。我们在烈士陵园前合影留念,把这一神圣的画面永远铭记。
    缅怀历史,展望未来。扫完墓后,大家来到了游乐园,里面可真热闹啊!人山人海,满耳是人们欢乐的笑声。海盗船、月亮湾、碰碰车……在这里,我们留下了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在素质拓展游戏中,我们不仅身心愉快而且受益匪浅。“爱的鼓励”,让我们知道了世界是充满爱的,爱无处不在;“抢椅子”,让我们在竞争中学会谦让,在竞争中学会和谐相处;“姐妹情深”,我们共同渡过难关;“叠罗汉”让我们的思维更加敏捷,团队合作意识也随之增强;“定向越野”,我们凭借指北针越过不为人知的地带,以最短的时间找到了预先设定的各个目标,让我们在培养方向感的同时,再一次体验了合作精神。
    在返校的路上,我们依然津津有味的回味着今天愉快的旅程。是啊,我们是今天的主角,欢乐是今天的主题,成功是今天的关键词!我们收获了团结,收获了友爱,收获了美好的回忆!我深信,即使时光如流水般逝去,今天的欢笑也会成为我们心中永恒的回忆,或许在将来的某一天我还会像今天这样静静的回忆起那一天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