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就业你我同行——记中文系毕业就业座谈会

2008年04月11日  09: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扎实深入做好200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9日晚上8点,中文系在振发校区101教室召开了2008届毕业生学生代表座谈会。出席此次座谈会的有系党总支副书记詹少斌老师、辅导员曾德立老师、谢鲁平老师以及部分毕业生代表。
    会上,詹少斌老师首先为大家分析了2008年的就业形势,他用具体政策和事例说明了今年海南的就业状况,并指出了学生在就业区域选择上的单一即大多数学生只想在大城市发展,忽视下基层。这种现象导致部分学生就业难,就业结构不均衡。詹书记还提倡广大毕业生在就业路上要互相帮助,要有先就业带动后就业的思想,遇到不适合自己的岗位要积极推荐其他同学上岗,做到信息共享,最终实现共同就业。
    为了积极准备4月12日在我校举行的2008年毕业生大型供需洽谈会,曾德立老师强调了与会的一些注意事项,并鼓励大家要充满信心,在求职的路上敢于尝试,积极推荐自己。谢鲁平老师则提醒大家要多渠道搜集信息,及时关注就业信息。
    会上,学生代表也积极发言,向三位老师反映了学生求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如就业信心不足、就业渠道单一、本科生薪酬定位、毕业手续办理等情况,老师都给予了详细解答。
    本次座谈会及时解决了大家心中的困惑,使大家进一步认清了目前的就业形势,掌握了应聘的相关知识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