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安芷生院士到我校讲学,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2008年04月02日  09: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23至28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安芷生院士受邀到我校讲学。期间,我校校长韩长日教授接见了安芷生院士,并为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聘请安芷生院士为我校客座教授。
    25日下午,安芷生院士在田家炳教育书院科学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我国季风——干旱环境演变与全球环境变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资源环境与旅游系主任毕华研究员主持。
    报告就亚洲季风演化、西北内陆干旱化与喜马拉雅—青藏高原阶段性隆升—生长耦合关系,以及与北半球大冰期发生联系的证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学生热烈欢迎。
    报告会还安排了现场互动时间,在场师生就“怎样进行科研”、“南方雪灾”、“后天”现象、“全球变暖”、“海南地震”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安芷生院士一一作了解答。安院士的睿智、博学、坦诚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报告会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韩长日校长与安芷生院士亲切交谈
 

                                                安芷生院士在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