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中文系毕业生模拟招聘会

2007年12月25日  09: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07年12月23日晚7:30,振发校区科学楼101气氛热烈,座无虚席。一场别开生面的中文系毕业生模拟招聘会在振发校区科学楼101隆重开幕。此次招聘会由我系和人才中国网联合主办。特邀嘉宾有:靖碧霞女士(人才中国网海南公司总经理、人才测评师)、宋军先生(海南就业局资深顾问、人才资源管理师)和王栋先生(海南友谊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人事经理)
    此次模拟招聘会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模拟招聘现场,此环节由三位特邀嘉宾扮演主考官,由我系04级毕业生袁蒋淼、董娟、漆振兴三位同学扮演应聘者。现场气氛生动逼真,主考官的设问结合不同的职位要求形式多样,极具代表性,发人深思。比如:谈谈对所选职业的规划、谈谈你最喜欢怎样的领导和同事等等。三位同学仔细倾听、认真思考,表现良好。第二环节是嘉宾点评和现场讲座,宋军先生应邀对刚才的三位应聘者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而后宋先生还作了一个题为《机会永远青睐有准备的人》的就业指导讲座,就参加应聘应注意的比如准时赴约、适当的肢体语言、具体而有针对性地回答问题等等相关问题,作了具体而又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讲座之后,便是互动环节,大家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纷纷对三位嘉宾发问,嘉宾们仔细聆听、细心讲解,大家纷纷表示今晚的模拟招聘会富有针对性、切合招聘实际,对自己的就业有很大的帮助,使人受益匪浅。
    最后,模拟招聘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