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陶冶道德情操,传承革命精神——记校团委团学教育文昌之行

2007年12月24日  09: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在学校党委组织部和校团委精心组织和安排下,12月23日,校团委新生班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的210名团干到文昌符克烈士纪念园、宋氏故居进行团学教育活动。
    学员到达后,进行了简单的参观仪式,校团委书记杨海主持。符克烈士的女婿、原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李光邦,符克烈士的女儿、原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符曼芳,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梁定雄,原海南师范大学化学系教授王闻新,文昌市公坡至昌酒镇副镇长以及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的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符克烈士的女婿、原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李光邦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简述了符克烈士的生平经历,勉励海师学子传承革命烈士精神,为实现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宏伟蓝图贡献自己的力量。         
    原海南师范大学化学系教授发言,告戒海师学子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励同学们牢记自己的使命。
    校团委书记杨海作了总结发言,希望各级团干在这次参观学习中接受革命烈士精神的熏陶,认真学习,学有所得。
    参观过程中,各级团干仔细阅读各种资料文献,瞻仰烈士遗像,接受精神教育。宋氏祖居纪念园中,竖立着孙中山、宋庆龄以及其他宋氏家族的人物塑像,宋氏故居展览馆中的陈列着各类珍贵的关于宋氏的文献资料、图片以及遗物。在这里我们能感到时间的流转与积淀。
    本次团学活动将使广大团干以革命先烈的精神为动力,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去,完成时代赋予自已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