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美兰飘扬海师歌,军民亲如一家人

2007年05月29日  09: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26日下午三点整,海南师范大学教育系学生会主席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参加演出的同学们在教育系辅导员杨永智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前往美兰监狱,与武警十四中队的官兵进行联谊晚会。此次活动由教育系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

下午四点整,参加演出的同学们到达美兰监狱。随后,我们参观了武警们的勤务值班室和寝室,在那里,我们可以通过监控器观察得到部队各个角落的情况,这让我们感受的到部队是个严谨、守纪律的地方。在他们的寝室里,我们看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豆腐块”被子,无论是在床上还是在柜子里,被子和衣服都是整整齐齐的摆放着。杨老师说:“在部队里,是锻炼人毅力和耐力的地方。”我们打心里敬佩他们!参观完之后,十四中队的战士们给我们表演了军事演习,那刚强有力的演出夺得我们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1930各项工作准备就绪,首先由十四中队的少校发言表示对教育系的师生的到来热烈的欢迎,并宣布晚会开始。第一个出场的是05级的三位女生,她们表演的是一段热辣辣的舞蹈,她们用她们的激情,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传遍了整个晚会现场,也得到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在同学们演唱的过程中,战士们纷纷献上花来表示鼓励。在《新白娘子传奇》里,同学们把英文等一些流行的东西融入在台词里,成为一个新的亮点,幽默的动作,新颖的台词,把全场的人逗得捧腹大笑,更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

除了教育系的表演之外,武警官兵们也展示出他们军人的风采。一曲动听的歌曲“不再犹豫”赢得了热烈的掌声。一首“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更是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大家不由自主的跟着一起哼唱起来。最后,我们以一首与战士们的合唱歌曲“祝福”结束了整场晚会,这也是表达我们对战士们的祝福,包含了我们与十四中队的武警战士们之间深厚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