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为乡村中学生撑起另一片蓝天——记海师艺术系乐东县“顶岗支教”活动

2007年05月12日  09: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艺术系第二期“顶岗支教”乐东县服务活动已经开展一个多月了,在支教过程中,我系“顶岗”的同学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教学工作。
      我系“顶岗”同学积极克服困难,努力适应当地的生活环境,很快融入到各个学校的生活、工作之中。他们“以中学生实际需要为根本,以调动中学生学习积极性为主旨”,认真备课、上课,得到当地学校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以乡村中学更重视校园文化建设,给在校的中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为基础。我系“顶岗”的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结合所在学校的条件和学生的特点,利用课余时间开办各类兴趣小组(班),以丰富乡村校园文化生活。乐东县“顶岗支教”服务队现有兴趣小组(班)12个,其中美术5个,音乐3个。
      在音乐方面,使学生在短期内掌握基本乐理及识谱、视唱,并学会口琴、竖笛、吉他等乐器,举办了各种合唱比赛、舞蹈表演、配乐诗朗诵等活动。在美术方面,给同学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培养学生对美术的兴趣,让学生掌握美术基础知识,创作美术作品,并举行了多次美术作品展。
      兴趣小组(班)的开办受到了“支教”学校老师和学生的欢迎,丰富了乡村中学的校园文化生活,也为我们的“顶岗”学生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