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中国京剧院专家到我校讲学

2006年12月01日  09:5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28日,根据省委宣传部安排,中国京剧院一行30多人到我校进行京剧知识讲座和现场演示,开展“国粹进校园”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封椿,我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600多人参加讲座会。
    陈封椿副书记代表我校在讲座会上致辞,对中国京剧院的艺术家们到我校举办京剧知识讲座、开展演出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尤其是我校艺术教育教学所取得的成绩。
    中国京剧院副院长宋官林首先作了题为“浅谈京剧”的讲座,介绍了京剧的起源、流派等基本知识,让与会者对京剧有了初步的认识。中国京剧院三团团长、京剧奚派传人、国家一级演员张建国在作题为“京剧表演”的讲座时,结合演示,生动地阐述了京剧的一些特点。两位专家的精彩讲座和表演,博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后,中国京剧院的演员们进行了精彩的演出,为师生表演了《拾玉镯》、《秋江》、《智取威虎山》、《红灯记》和《红色娘子军》片段,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会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