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记政法系05金融(1)班读书报告会

2006年11月29日  09:5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记政法系05金融本科(1)班读书报告会
    11月28日下午3:00,我系05金融本科(1)班读书报告会在田家柄405教室举行。记者团团长苟思、记者团干事周威、05金融本科(2)班班长张正、06政教学习委员申明远作为应邀嘉宾参与了此次报告会。
    在主持人精简的开场白后,读书报告会正式开始了。首相登台的是金君和同学,把自己再读大作家司汤达的经典巨著《红与黑》的感悟娓娓道来,将这一政治与爱情的盛宴再一次显示在我们眼前。接着谢思贞同学带来了她的《锁侠》有感,从经济文化等方面讲述了“锁”的人性,并结合自己的心灵感受道出了自己的“心锁”。她细腻丰富的言语深深的触动了我们。吴杰同学的《聊斋志异》有感,引经据典,从时代背景到作者蒲松龄的个人简介,再到《画皮》等为人熟知的人鬼恋情的讲述,引得大家兴致高昂。之后,周达飞同学《做人不能太老实》风趣生动的语言,套用经济学函数曲线进行事例证明的创新,伴之以贴切的例证,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欢笑。姜晓楠同学《南海战略》讲述企业、管理和竞争方面的知识也让大家受益不少。
   最后,评比结果揭晓,嘉宾分别向获三等奖的谢思贞、金君和,二等奖的姜晓楠、周达飞和一等奖的吴杰同学颁发了奖品,并由记者团团长苟思作了简短的点评。
   相信此次读书报告会会让同学们收获不少,也祝愿05金融(1)班的报告会博采众长,越办越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