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海阔凭鱼跃 天高任鸟飞 __记生物系学生干部培训会

2006年11月29日  09:5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作为学生干部,怎样才能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中游刃有余,井井有条呢?为此,生物系在2006年11月28日下午3点在田家炳506举行了又一轮的学生干部培训会。叶芳云副教授、李宁老师及团委、学生会、班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该会以“尽职尽责,服务同学为宗旨,得到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
   首先由辅导员李宁老师做重要讲话。在学生干部这群体中怎样才能凝聚更大的战斗力,发挥最大的效益呢?她提出了学生干部必须强化的六种意识。
  一、提高自身品德修养。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个人的品德完善非一朝一夕之事,必须经过长期的积累。学生干部只有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踏踏实实作人,勤勤恳恳工作,以德服人,以德树威,在这样长期工作氛围中产生用品德感染和传染别人的效果。
  二、强化服务意识。
  有人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只有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人民服务中去,生命才会有意义。学生干部只有秉着“服务同学,服务学校各系工作的顺利开展”的原则才能赢得老师和同学的大力支持。
  三、 强化效益意识。
  时间是金钱的孪生姐妹。作为学生干部,必须时时考虑“如何高效益,得到什么效果”才能达到学习、工作双丰收的成效。
  四、强化团体合作意识。
  独木难成林。有些个性张扬、能力突出的同学,希望在和别人的竞争中突出自己。而忽略了团体意识。一个人只有将自身的纵向比较,每天进步一点点,增强团体意识,才能凝聚更强的战斗力,才能将学生的工作做到尽善尽美。
  五、提高创新能力意识。
创新包括制度、理论和科技创新。个人提高创新于是能有利于全面发展自己,服务同学。
  六、强化能力意识。
  能力包括思考、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综合表达的能力,大学生只有增强自身各方面的能力,才能更好的服务同学,尽职尽责。
李宁老师提出的六大意识对学生干部提供了莫大的帮助。同时,叶芳云副教授还提出学生干部要勤动口、勤动脑,勤动手,勤用感官,才能达到工作的最大效益。
  本次培训会使生物系干部收益匪浅,深受他们的热烈拥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