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普通话不普通——记中文系普通话讲座

2006年11月29日  09:5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06年11月28号下午,由海南师范大学中文系组织,赵学武教授主讲的中文系普通话讲座在海南师范大学文科楼201教室进行。 
    赵教授在讲座上围绕什么是普通话,为什么要学习普通话,学好普通话的意义和如何学好普通话四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和意义。并告诫同学们:现在学习普通话是国家要求、时代需要以及工作生活的需要,学好普通话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情,而是对社会的责任,对国家的责任。
    关于如何学好普通话的问题,赵教授说了自己的四点建议。1、学好普通话要有勇气2、学好普通话要正视自己说普通话存在的问题3、要养成普通话的思维4、要善于学习、巧于学习普通话。演讲中,赵教授诙谐的语言和幽默的事例时不时地引起同学们的笑声、掌声。演讲最后,赵教授又幽默一把,用诙谐的广告词来结束自己的演讲。演讲在快乐、风趣的气氛中结束。
    此次演讲使广大中文系同学们认识到学好普通话的重要性,极大的调动了广大中文系学子们学习普通话的热情。也更加坚定同学们学好普通话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