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2006海南师范大学中文系普通话大赛复赛顺利举行

2006年11月29日  09:5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随着普通话工作的深入开展,普通话就像一阵清凉的春风吹入我们的校园,吹入我们每个人的心田。
      11月25日上午8:00, 2006海南师范大学中文系普通话大赛复赛在田家柄703教室隆重举行。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老师有中文系副主任陈海燕副教授,中文系李萍教授,此外,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中文系辅导员谢鲁平老师,钱烨老师。
      比赛流程分为四项: 读单音节字词;读多音节字词;朗读短文;命题说话。
      比赛中,选手们各个沉着冷静,胸有成竹。每一个字,每一个词,每一个句子,都力争读正确。教室里虽然没有往常的活跃与欢快,安静的氛围却无不表现着选手们的努力与认真。
      大赛持续了近四个小时,经过激烈的角逐,王超越等12位选手最终从初赛的31位选手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
      据悉,决赛将于12月8日正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