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睡早点 起早点 吃饱点 走慢点

2006年11月29日  09:5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踏上美丽怡人的海南岛,走进梦寐以求的海南师大。与高中三点一线的生活不同,我们开始了崭新的大学生活。梦想中的大学生活是舒适,甚至有些“庸懒”的,但是在早晨,校园内上演着一道道别样的风景。
  听着楼道里穿梭的脚步声,能感觉到那种匆忙与焦急。望着舍友从上铺跳下来的滑稽像,甚至没有时间洗漱,这时才明白时间的紧迫。走在校园里,我们仿佛走进“熊猫的国度”,一个个眼圈黑黑的。看,这位同学的扣子还未扣上,那位同学的鞋带还长长的拖在地上,与枕头亲密接触一晚的头发还贴在脸上,好象仍旧沉浸在甜蜜的梦乡。同学们的动作更是可笑。瞧,这位学姐左手一个面包,右手一盒牛奶,大口大口的吃着喝着,完全不顾自己的淑女形象。咳,大家都这样,不这样的话,你就要饿肚子。那位学长夹着课本是一路小跑,第一节颗的任课老师一定要求严格,怕迟到的话挨批。要不看这几位,慢慢地挪着脚步,任清风吹拂脸颊,阳光撒满全身,享受这美好的清晨时光。当你走进教学楼,吃饭速度慢的同学可就惨了,被无情的挡在教室外,因为教室里是不允许吃东西的。快到中午的时候,肚子提出严重的抗议,发出咕噜的反抗声,它们游行示威,捣的主人没有心情听课,只好偷偷的与周公去幽会。
  这种恶性循环慢慢的啃噬着我们的青春,对我们的身心造成不小的损害。也许有人说昨天晚上忙着工作学习,睡的很晚,早晨起床晚也是无可厚非。但大家扪心自问,真正忙到12点的又有几人呢?一部分是不是忙着做学习工作以外的事情。睡早点,起早点,让忙碌一天的身体,紧张一天的大脑安享自己的悠闲时光,为明天的拼搏养精蓄锐,以健康的心态完成人生的挑战。古人云:早睡早起,精神百倍嘛。吃饱点,走慢点,坐在餐厅里,点一份自己喜欢的小菜,或是牛奶加鸡蛋,豆浆加油条。思索今天的任务,让自己的肚子不再受煎熬,为自己忙碌的一天加油打气。绕着操场跑上一圈,活动一下懒散的筋骨,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气。听风,看景,嗅椰香,触阳光,那时,生命充满阳光,身心不在疲惫。
  睡早点,起早点,吃饱点,走慢点。慢慢的享受大学时光,打拼属于自己的大学舞台。
  美好时光,让我们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