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不等价交易 安全与英雄本色

2006年11月14日  09:5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以前听说不等价交易,总是发生在资本主义社会,特别是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这种关系更加明显。但我所说的不等价交易乃安全与英雄本色间的交换。
   烈日当空,酷热难耐。那响亮的哨声一次次响起,鲜红的旗子又一次紧急的举起。这些都是大街上交通岗上最基本的警示动作,也正是这些习惯性的警示性动作提醒大家要时时遵守交通法则,常言道:“宁让三分钟,不抢三秒钟。”但在实际中我们又总是视而不现,将其架于高处,难以落实。
   金鹏公寓位于校外,是咱们学校比较远的宿舍区,公路是必经之地,所以交通便成了安全最大的威胁,直接影响我们的生命安全。上下课正好处于车流高峰期,在“小红旗”与交通灯的双管作用下,应该很令人满意才对,可是事实并非如此。那些警示对于英雄人物没有丝毫的作用。一辆辆急驰而过的汽车,摩的,汽笛嘶嘶地,刹车声哧哧地,眼看着就要驶过的汽车,还是一口气穿了过去,着实让在场的过客捏了一把汗,好在上帝大了一个盹。
   这种情况每天或多或少的发生着,当然这里面不排除有校外人士的可能性,但也不能排除效仿者中有咱们自己人。升入大学意味着我们飞出了父母坚实的羽翼的蔽护,自由了,更意味着我们要为自己负责,肩负起自我监护的责任。虽然在冲过马路对面的一瞬间,别人领略了自己的英雄本色,确实过了一把冒险的瘾,但用安全与“英雄本色”做交易是不和算的,也是不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