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中文系举办“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书法比赛优秀作品展

2006年11月14日  09:5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06年11月13日上午,中文系“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书法比赛优秀作品展在田家炳教育书院1楼大厅举行。
    作品展共展出了参加决赛的10名软笔组选手的33幅作品和10名硬笔组选手的15幅作品。其中包括获得软笔组第一名的来自06级5班的张瑛同学的草书《清平乐·六盘山》 与同样来自06级5班的硬笔组第一名获得者江娜同学的楷书《沁园春·雪》。端庄的楷书,秀美的行书,潇洒的草书……漂亮的书法作品吸引了众多老师与同学驻足观看。有的同学在观看完后还露出了赞赏的笑容。
    本次中文系组织的“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书法比赛活动于10月28日开始,共吸引了9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共决出20名优秀选手参加了于11月5日举行的决赛。在广大同学的积极参加与系老师、团委学生会的精心组织下,本次书法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书法比赛使广大大学生对书法这门艺术有了较直观与深入的了解,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这种形式,起到了广泛宣传与弘扬“长征精神”的作用。活动得到了广大大学生的支持与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