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艺术系辩论总决赛落下帷幕

2006年11月13日  09:5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艺术系辩论总决赛落下帷幕
   11月12日晚上8点,在艺术楼一楼多媒体教室,展开了令人期待已久的艺术系辩论总决赛。此次辩论赛是由艺术系学习部组织,是艺术系科技文化节辩论总决赛。会场上评委有我们系的辅导员董怀岩老师、蔡笃瑜老师。学生会代理主席刘双双、代理副主席仲甜甜、学习部部长金燕,同时还有各系的学习部部长参加。这次比赛是通过了6场初赛 ,和1场总决赛。
   通过多次初赛 ,脱颖而出的是05级音乐教育班和06级艺术设计班。在此双方展开了激烈辩论,辩论的主题是“在校大学生创业利弊熟轻熟重?”正方是06级艺术设计班的,他们的观点是“在校大学生创业利大于弊”,他们分别从理论和实践的关系,学校和社会的关系的不同角度上分别阐述。反方是05级音乐教育班的,他们认为“在校大学生创业弊大于利”,在校大学生应该充分利用好大学时光,为以后的更好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精彩的陈词和盘问后,是更令人心奋的自由辩论阶段,双方同学把对方步步逼紧对手,巧妙地把一个个尖锐的问题抛向对方辩友,把对手引入死角。辩论的过程也是玩弄文字游戏的过程,他们毫不相让,激情飞扬,诙谐而精练的语言赢得在坐同学的阵阵掌声,在最后,双方四辩分别恰到好处地总结了本方立场的陈词不仅得到了同学们的掌声,还倍受嘉兵老师的共同认可。
在比赛中,学生会还精心准备了互动环节,穿插了一些简单有趣的知识小问答,把会场的活跃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时间悄悄的过去了,激烈的唇枪舌战也将要接近尾声,结果也随之出现:05级音乐教育班获得本次总决赛的冠军,06级艺术设计获得亚军。同时还产生了两名最佳辩手,分别是正三辩和反一辩。本次艺术节辩论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锻炼精密思维能力的机会。艺术系科技文化艺术节辩论总决赛就在同学们的欢笑声和嘉兵的认可中画下了圆满的句号。在此我们预祝艺术系接下来的大型活动办地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