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教育技术系隆重举办2006-2007学年度学生干部培训会

2006年11月11日  09:5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计算机科学与教育技术系隆重举办2006-2007学年度学生干部培训会
    为了使学生干部的知识结构得到完善,综合素质得到提高,促进系工作的持续发展,11月10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教育技术系在田家炳一楼阶梯教师隆重举办了2006-2007学年度学生干部培训会。
    参加会议的有计算机科学与教育技术系的所有学生干部和少数兄弟系的学生干部,有关系领导也出席了此次会议。为了结合优秀学生干部的实际情况,来完善学风建设,提高工作整体效率,主持人特邀了团委书记兼辅导员薛以胜老师、凌波学长、贺春学长和王萍莉学姐四位嘉宾。
    此次干部培训主要通过理论学习、经验交流、专题讨论和现场互动等形式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这一话题 。                  
    会议围绕四个专题展开:
一、如何调整好学习与工作的矛盾;二、举办一些活动时,应注意什么问题; 三、怎样处理好与老师和与同学的关系;四、怎样做好一名班委。
    对于学习与工作的矛盾,贺春学长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学习与工作不是时间的冲突,而是心态无法调整的问题,工作之后无法立即进入学习状态,对此,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锻炼一心两用的能力,工作、学习两不误。
    而对于举办活动,王萍莉学姐以实例“扫舞盲”晚会详细介绍了举办一项活动的复杂流程及有关注意事项。薛以胜老师也说明了自己对近几年来系里举办的各种活动的感想,他认为这些活动看似很顺利,但没有积累以往的经验,没有得到提高,为此,他希望同学们每举办一次活动都要有文字档案及事后总结,这样才能使以后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完善。
    如何处理好与老师和与同学的关系,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难题。经过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四位嘉宾的意见大体一致:换位思考,沟通产生默契。
    随后,凌波学长以风趣、幽默的言辞阐述了有关做好一名班委的观点,他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群众基础,其他三位嘉宾也纷纷对此表示赞同。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四位嘉宾生动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例子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场中的同学们时而鸦雀无声、屏息倾听;时而会心一笑。
    之后,陈运弟书记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并对学生干部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四位嘉宾也各自以一句格言鼓励同学们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和学习创造能力。
    至此,计算机科学与教育技术系2006-2007学年度学生干部培训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